新时代文明实践 | 大学生志愿者义务辅导为学生补齐“假期余额”

2021-02-26 16:2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丹 夏天 金文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通讯员 王丹 夏天 金文冰

  寒假期间,为了帮助村里的孩子们更好地学习和答疑解惑,嘉祥县卧龙山街道返乡大学生们开办了爱心辅导班,利用假期的时间为孩子们辅导功课、查缺补漏,获得新知。

  一走进卧龙山街道贾海村村委会,就能听到朗朗的读书声,感受到浓厚的学习氛围。村委会会议室里坐满了正在学习的学生,大学生志愿者耐心地为他们辅导功课,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听着,小小的课堂开得有模有样。大学生志愿者贾英捷说:“寒假还没有结束,就想着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来辅导我们村里孩子们的学习,马上要开学了,也想让孩子们收收心,更好地融入于新的学习生活中。”

  听说村里开设免费辅导班的消息后,村民们都踊跃地为自己的孩子报名。每天上午8:30到11:30,下午1:30到4:30,5名大学生志愿者都准时为孩子们辅导功课,学生最多的时候达到40多人。正读五年级的学生贾舒悦开心地说:“我每天都在这里学习,遇到不会的问题,哥哥姐姐们耐心地教我们学习,在这里特别快乐,学到的知识也很多。”

  同时,在卧龙山街道苏营村的“辅导班”里,十多个孩子在两名志愿者老师的辅导下,正在练字、写作业。这样的志愿服务不仅为孩子们在假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而且丰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内涵,让“育新人”“兴文化”的使命得以更好的传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手绘海报 | 送你一朵“云烟花” 点亮济宁夜空

    五光十色花千树,姹紫嫣红不夜天。今日是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大众网济宁特推出《济宁云上烟花》,呼吁广大市民响应号召保护环境,一起用云上烟花点亮济宁的夜空。[详细]

    02-26 14-02大众网
  • 建设高水平“平安济宁” 提升群众安全感

    今年,济宁市将全力建设高水平“平安济宁”。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深化“1371”现代化警务体系建设,提质推进“雪亮工程”“天网工程”,实现全域覆盖、全时可用、全网共享、全程可控。[详细]

    02-26 08-02大众网
  • 汤圆元宵“闹”十五 济宁市民偏爱传统味道

    元宵和汤圆作为中国汉族传统小吃,是每逢元宵节人们必吃的食品之一。临近佳节,济宁各大商超汤圆、元宵专柜开始忙碌起来。[详细]

    02-26 08-02大众网
  • 元宵佳节临近 手工汤圆更受年轻人偏爱

    正月十五临近,包汤圆、滚元宵是过节的必备“仪式”,选择汤圆还是传统元宵,成为近日济宁市民餐桌上热议的话题。2月2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访了济宁市多家私人烘焙店,发现手工汤圆备受年轻人青睐。[详细]

    02-25 14-02大众网
  • 美了美了!济宁迎来新年第一场雪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2月25日,牛年第一场雪悄悄飘落济宁,洋洋洒洒的雪花给济宁的大街小巷披上洁白的外衣,让人们不禁驻足而观,感受这场“春雪”的“靓丽身姿”。[详细]

    02-25 09-02大众网
  • 济宁攻坚大气污染防治 持续提升空气质量

    今年,济宁市将持续攻坚大气污染防治。狠抓“十条工作线”落实,盯紧燃煤、扬尘、汽车尾气、挥发性有机物等综合治理,强化PM2.5、臭氧协同控制和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协同减排。[详细]

    02-25 09-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