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大张楼镇积极开展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

2021-04-23 16:5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温鑫 李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见习记者 温鑫 通讯员 李鹏 济宁报道

  4月22日,嘉祥县大张楼镇农技部门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开展小麦条锈病等重大病害普查防控和应急防治工作。

  眼下正是小麦陆续拔节抽穗,形成产量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夏粮丰产丰收,嘉祥县大张楼镇及时召开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动员会议,制定并印发《大张楼镇小麦条锈病防治宣传单》,明确责任人及信息报送人员,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田”,发现病情立即上报。并密切关注相邻各镇街病害发生动态,确保做到科学分析、科学研判、科学防控。

  同时,嘉祥县大张楼镇充分利用各村广播、微信群、新媒体等途径强化宣传,发动广大群众和涉农服务组织积极开展防控防治。根据“发现一点,防治一片;带药侦查,打点保面;早防早治,治小治了”的防治策略,深入各村对种粮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农户开展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指导。根据病情发展,加强组织调度,做好药物、设备、人员等应急防控准备。果断处置初发病源,全力压低病源基数,严防条锈病大规模蔓延成灾。

  截至目前,嘉祥县大张楼镇印发小麦条锈病防治明白纸1万余份,深入各村田间地头指导防治工作100余次,完成小麦喷药防治5.8万亩。在全镇范围内形成“联防联控、统防统治、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