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卧龙山街道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2021-05-08 17:06: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杨泽宇 金文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杨泽宇 金文冰 济宁报道

  5月7日,嘉祥县卧龙山街道杜庄服务区贾庄村村民一大早就来到了村委会,他们正在安静地听医务人员讲解新冠疫苗接种知识,等待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现场

  自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卧龙山街道组织包村干部、村干部入户宣传疫苗接种政策,同时还充分发挥村民微信群、村村响广播作用,切实提升疫苗接种政策知晓度,调动起了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的积极性。

  在卧龙山街道中心卫生院防疫站,现场等待接种的人员自觉排队,依次进行信息填写、健康检查、疫苗接种、接种留观等程序,整个接种过程秩序井然。

  从接种场地的布局、流程改造,到疫苗领用、现场协调均配有专人引导。“确保6月底前圆满完成接种任务,做卧龙山群众健康的‘守门人’!”卧龙山街道中心卫生院防疫站站长闫法顺说。

  嘉祥县卧龙山街道在距离驻地较远的服务区增设了4处疫苗接种点,村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接种疫苗。“之前村民们腾不出来时间去防疫站,现在好了,不用出村就可以享受相同的服务,接种疫苗后村民们都感觉心里很踏实!”卧龙山街道贾庄村党支部书记贾广臣说。

  据悉,卧龙山街道新冠疫苗现已接种6556人次、10775针,疫苗接种工作秩序良好,广大群众对疫苗接种工作越来越认可,下一步卧龙山街道将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早日筑牢全民免疫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