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黄垓镇召开农村党组织书记“导师帮带制”对接会议

2021-06-16 17:4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冯再强 韩丽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冯再强 韩丽冉 济宁报道

  6月14日下午,嘉祥县黄垓镇召开农村党组织书记“导师帮带制”对接会议,与梁宝寺镇帮带村庄进行交流对接。

黄垓镇召开农村党组织书记“导师帮带制”对接会议

  会上,黄垓镇党委副书记张仁杰宣读了嘉祥县农村党组织书记“导师帮带制”实施方案,介绍了帮带村庄的基本情况,帮带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确定了黄垓镇鲁店村和朱庄村为帮带强村,黄西村和张楼村为帮带弱村,按照“地域相邻、产业相近、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分别与梁宝寺镇高庄村、后集村、东苑新村和钱集村进行定向帮带。

梁宝寺镇钱集村党支部书记钱广昌到鲁店村对接交流

  会后,各结对帮扶村入村进行实地观摩学习,相互添加微信留下联系方式,通过“面对面”交流,“手把手”传授,形成了“按需点题”、“把脉问诊”的帮带模式。

  通过开展农村党组织书记“导师帮带制”,实行村党支部书记融入式锻炼,在强村与弱村之间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和桥梁。一方面,便于在管理模式、思维方式、工作方法等方面,互相借鉴提升;另一方面,有利于挖掘资产资源潜力,实现优势互补、互通有无、互帮互助,强化外力帮扶,促进共同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