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万张街道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1-06-19 20:0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张晋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张晋齐 济宁报道

  6月16日上午,嘉祥县万张街道应急办、司法所、市场监管所联合开展万张街道2021“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发放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汇编册200余册,发放液化气、天然气使用科普和防食物中毒、防溺水知识彩页500余张,解答群众问题、服务群众1000人次,切实提高群众安全知识和防范意识。

  万张街道各部门、各企业、各村队联合进行安全生产宣传,印制展板10张、横幅44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本、彩页5000份,配备了宣传车5辆,通过LED屏展示、村广播等方式对安全生产、秸秆禁烧、防溺水进行宣传。同时,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村党组织书记、企业员工专题学习电视专题片,安全观念入脑入心。

  万张街道聘请专家对辖区内企业、九小场所的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及彩钢房问题开展起底式排查,同时要求企业针对事故易发多发易伤亡的生产环节进行全面细致自查自纠。截至目前,共排查了86家企业,发现730个隐患,已整改621个,更换彩钢房易燃材料板3000平方,剩余隐患已下达整改要求,责令限期整改,强化源头治理,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中。

  万张街道应急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五进”宣传活动。一进企业,发放资料,开展培训,督促企业开展岗前安全培训,全面提升企业安全责任意识和企业员工安全知识技能。二进农村,开展安全咨询活动,全面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涉农危险化学品、自然灾害防灾减灾救灾以及消防、居家、农机、用水、用气等方面安全知识,开展知识宣讲培训30余次。三进社区,开展地震演练、消防演练等各类应急演练26次,提高社区居民安全生产的参与度和自救互救能力,开展知识宣传培训12次。四进学校,严格控制各类安全知识教育不少于5课时,在黑板报开设安全知识板块,定期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消防应急演练等活动,提升广大师生安全意识。五进家庭,在民意“5”来听入户开展工作中,积极宣传各类安全小常识、防灾减灾知识、用火用电安全知识等,营造良好社会安全氛围。

  “安全生产月”活动大力提升了街道群众的安全意识,下一步万张街道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万张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