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黄垓镇扎实推进防范电信诈骗工作

2021-08-04 17:4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冯再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冯再强 济宁报道

  自5月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开展以来,嘉祥县黄垓镇高度重视,成立专班,结合镇村实际,通过多种方式持续开展反诈宣传,在全镇范围内有效营造了人人参与反诈、个个抵制诈骗的良好氛围。

  黄垓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反电信诈骗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每个村明确一名村干部为反诈骗工作联络员,逐级压实工作责任,每月定期召开专题例会,分析研判重点工作,有的放矢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确保全镇反诈骗工作扎实推进。

  黄垓镇召集学校、医院、银行、商超、车站等重点公共场所负责人深入座谈,要求各单位充分利用家长群、客户群、LED屏、标语、横幅等进行全方位宣传;组织镇直部门、各村在显著位置、各村进出口及党群服务中心附近刷制反诈骗彩绘和墙字标语60余处;在镇便民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体广场等人员聚集场所定期发放宣传单和反诈骗小扇子;镇派出所、综治办、司法所工作人员随时解疑释惑,各村每天利用早中晚时间三次进行喇叭播放反诈知识宣传,全镇累计发放各类宣传单3万余份,使反诈骗意识入心入脑。

  黄垓镇结合冉子故里、唐柏之乡厚重历史文化,利用快手、抖音等媒体平台编辑短视频,在介绍历史文化的同时将反诈骗内容有机融合,做到寓教于乐,追求最佳效果;以保障财产安全、谨防电信诈骗为主题,设计印刷塑料纸扇,分发给沿街商铺和各村群众进行宣传;强化督查考核,责成镇纪委、组织办、督考办,每月至少两次对各村、各单位反诈骗宣传发动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对公共场所进行现场查看,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限期进行整改,及时通报督查情况,对工作开展较好的单位进行表扬并做工作交流,对工作滞后、不够重视的单位进行批评并做表态发言,使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得到扎实推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