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梁宝寺镇支部领办合作社 鼓起集体“钱袋子”

2021-08-10 20:3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于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于帅 济宁报道

  近年来,梁宝寺镇把辖区各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作为村集体资产增收的主要途径,抓引领、抓人才、抓保障,不断壮大村集体资产。

  面对村民外出、耕地疏于照料、农田效益较差的情况,梁宝寺镇党委鼓励支持赵土屯村党支部向土地要效益,在充分考察、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由村党支部领办种植专业合作社。

梁宝寺镇合作社流转低洼地建设的藕池

  合作社流转村南80余亩低洼土地,建设3口池塘,种植白莲、南斯拉夫等品种的菜藕,下大力气发展菜藕种植项目,并积极与配菜公司、本土大型超市合作,确保产品销路畅通。

  项目运营后,合作社不仅每年为村集体带来了至少2万元的收益,也为本村剩余劳动力创造了就业机会,帮助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