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老僧堂镇 “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2021-08-25 10:53: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几年,嘉祥县老僧堂镇围绕提升农村公路路网结构、村内道路硬化,多方面筹措资金7600余万元,建设“四好农村路”43.8公里。村内小街巷全部硬化完毕,实现了所有行政村入村路全覆盖、村内背街小巷全硬化的目标,实现从“主动脉”到“毛细血管”的全方位联通,把交通优势逐步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

  老僧堂镇实行村级公路承包养护的模式,多方位筹措配套资金,做到重点路段重点养、干线路段精心养、水毁路段突击养、病害路段及时养;落实镇村两级农村公路管理主体责任,将农村公路管理机构经费纳入财政预算,村组道路日常养护和应急保障由道路沿线村委会、村民负责;实行物业化管理,村级公路聘用乡村保洁员,分责任区域进行日常清扫,把路面保洁等日常养护任务责任到人;加快完善农村公路运输服务网络,目前老僧堂镇共建有农村客运站5个,公交线路4条,加快推进了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进程,逐步形成了以镇驻地为枢纽,行政村为节点的城乡客运一体化网络。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