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纸坊镇防电诈守护“钱袋子”

2021-08-27 09:28:18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种琳

  为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自8月份以来,嘉祥县纸坊镇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健全“十个一”全民反诈体系,把反电诈作为社会治理的重点工作。学习借鉴河南汝阳先进经验,由包村干部、村干部、大学生志愿者组成APP规范安装使用小组,积极动员和指导群众安装下载,并帮助他们学会规范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确保“安装一个,使用一个,保护一个”。

  嘉祥县纸坊镇镇长张一中介绍说:“很多村民对反电诈APP不会下载、不会使用,所以为了更好地形成防范电信诈骗安全屏障,我们组成工作小组,利用村级网格管理体系,由工作小组成员逐村入户,上门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手把手地教会群众使用。与此同时,我们联合镇派出所开设反电诈知识培训讲座,并利用‘村村响’提高群众对电诈骗局的认识,尽力做到家喻户晓,进而有效地遏制电信诈骗案件发生。”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