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多措并举推动农技推广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2021-08-30 10:21: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嘉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基层农技推广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和服务,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水稻种植后,为指导广大农户抓好田间管理,奠定全年丰收基础,嘉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专家到金屯镇金顺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等水稻种植基地开展技术服务,现场手把手指导农户根据农田地力、生长情况等进行分类管理及病虫害综合防治,受到农户的欢迎。

  目前,嘉祥县农业农村局分种植业、渔业两个产业,确定13项主推技术、8个主导品种,遴选并培训23位特聘农技员、140位农技人员、700户科技示范主体,建设7个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建立了以县农技推广机构为主导,镇(街)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为核心,村特聘农技员、农业科技示范主体为纽带,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共同参与的农技推广新机制,增强了农技推广工作的生机与活力。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