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大张楼镇筑牢反诈“防控网”守护群众“钱袋子”

2021-08-31 11:1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张丽华 李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张丽华 李鹏 济宁报道

  8月份以来,嘉祥县大张楼镇党委政府为全面提升群众反诈骗意识,进一步遏制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立足实际,线上线下,多措并举,积极发动辖区群众实名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构筑全民反诈“防控网”,力求把电信诈骗遏制在萌芽状态,全力守护群众“钱袋子”。

大张楼镇“巧媳妇”志愿团成员为群众发放“反诈防骗”明白纸

  大张楼镇机关干部、村党支部书记180余人召开防范诈骗专题宣讲会,开展主题宣讲,拉起反诈“警戒线”。通过以案释法、以案析法等方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醒广大干部群众时刻谨记“八个凡是”“六个一律”“三不一要”等防范知识,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防范”。

  大张楼镇党委政府依托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模式,推送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常识、典型案例10余条,转发警情通报30次;依托“巧媳妇”等志愿团队,采取线下模式,发放“反诈防骗”明白纸2万份,悬挂防诈骗宣传条幅86条,解答群众疑问37个,及时按下电信诈骗“暂停键”,阻止电信诈骗6起,有效避免了群众“钱袋子”遭受损失,筑起防范电信诈骗坚固防线。

  大张楼镇机关干部、派出所民警、警务助理、网格员、志愿者1200余人次,深入全镇7个服务区30个村居,以面对面、零距离的方式逐村逐户帮助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介绍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技巧,目前全镇下载注册14000余人次,切实营造了全民防诈、反诈的浓厚氛围,掀起了“反电诈”工作新热潮。

初审编辑:尹荣耀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