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山东祥农专用车辆有限公司争做环卫车产业“领头羊”

2021-09-16 17:21: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济宁报道

  近年来,嘉祥县黄垓镇这一鲁西南农业乡镇,大力发展环卫车产业,目前已成为全国第二大民营环卫车生产制造基地、北方最大的民营环卫车生产制造产业集群,带动了镇域经济发展,环卫车产业成了远近闻名的“环卫设备特色产业镇”。

山东祥农专用车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汉伟详细介绍专用车辆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山东祥农专用车辆有限公司厂区,一进大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大字映入眼帘,一辆辆造型各异的环卫车整齐停放着,占满了整个厂区。记者了解到,山东祥农专用车辆有限公司最初是做沼气池模具,后来看准农村“三堆治理”的商机,率先投入环卫车辆生产行业,开始做的环卫车是吸粪车,这辆环卫车就是在农用三轮车底盘上加装罐体和相关设备组成,简单实用。经过几年的发展,又相继推出了农用真空吸粪车、洒水车、清扫车垃圾车、吸污车等60多个车型,产品远销国内多个省市等产品。

山东祥农专用车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汉伟介绍生产工艺

  山东祥农专用车辆有限公司2018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生产的新型吸粪车拥有核心专利技术,年销售3000多台,单车型生产销售量约战全国总量的三分之一。公司也成了当地环卫车产业的“领头羊”。

山东祥农专用车辆有限公司员工对专用车辆焊接

  据了解,山东祥农专用车辆有限公司环卫车产业的发展不仅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还为当地居民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很好地解决了当地居民的就业问题。厂区的一位工人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说,不用背井离乡,在家门口就可以赚到高薪,很知足。

  山东祥农专用车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汉伟介绍说,在县政府支持下,山东祥农专用车辆有限公司环保车的生产规模逐步扩大,生产技术也在不断创新。下一步,企业生产的环保车将实施创新驱动,打造核心竞争能力,不断进行产业优化和升级,朝着高标准、高品质、高产量的方向发展。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