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嘉祥出重拳 聚合力 “治线网”

2021-11-19 16:47: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李娟 李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李娟 李超 济宁报道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群众对电力、网络的需求日益增长,各相关行业频繁升级改造,架设新线不撤旧线、强弱电混搭乱搭现象严重,不仅影响城市形象,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嘉祥县深入开展联系群众“大调研、大排查、大走访”暨“三问于民”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走进基层、走进一线,与群众坐到一条板凳上访民情、察民意。在县中心街,强弱电线密集,混搭乱搭现象严重,部分电线杆出现裂缝,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嘉祥县将开展城乡“线网”专项整治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效抓手,由县干部执行力评价中心牵头,选派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整合多部门单位合力,彻底解决“空中蜘蛛网”问题,将好事做实做好,做到群众心坎上。

  “与之前相比,真是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嘉祥县中心街沿街商户说,以前低矮的线头全都不见了,废弃网线也都清除了,蜘蛛网似电线混搭变成了整洁的“五线谱”。

  群众利益无小事。嘉祥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聚焦城乡“线网”乱象难题,按照“政府组织引导、企业积极参与、群众广泛支持、全社会和谐共建”的工作思路出重拳,聚合力,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好身边的事,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确保整治城乡“线网”这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地见成效,县干部执行力评价中心会同各运营公司对全县线网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摸底,针对各区域、路段实际,制定了《嘉祥县城乡线网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将县城区和13个镇街划分为四个片区,由四家弱电公司分别包保一个片区,牵头负责整个包保片区的线网整治工作。

  嘉祥县干部执行力评价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线网整治实行“一域一策、一路一策、一段一策、一村一策”, 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采取入地、捆扎、剪除、扣盒、更新等方式,迅速开展工作,线网整治工作快速推进。

  截至目前,嘉祥县已投资1748万元,整治主次干道27条、背街小巷104条、住宅小区102个、村居182个;整治线缆291.655公里,更换线杆980 根,更换电表箱595处,剪除废旧线缆133766米,新放光纤106400米。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探索行政执法力量与行政执法监督“双下沉”

    截至目前,济宁市各级执法部门已网上办案91047件,提高了执法透明度和执法质量。[详细]

    11-19 08-11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 这就是山东·济宁 | 古槐路改造焕新颜,铺就幸福民生路

    古槐,是济宁城的标志之一,凝聚着济宁城的历史沧桑;古槐路,通途南北,车来人往间映照着这座城市的繁华和深邃。2021年,这条与济宁人息息相关的重要道路升级改造,崭新的柏油路旁绿化花坛庄重典雅,而到了夜晚,在灯光摇曳间,更是成为济宁新的一道靓丽风景。[详细]

    11-19 07-11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济宁四地入选山东省地名文化遗产候选名单

    为探索省级地名文化遗产认定保护工作,推进地名文化建设工作创新,根据民政部、省民政厅等有关文件精神,我厅组织开展了省级地名文化遗产认定试点工作。依据《省级地名文化遗产认定规范》(DB37/T3472-2018),在经过济南、东营、济宁、威海、日照等5个试点单位组织申[详细]

    11-18 08-11山东省民政厅网站
  • 2021年济宁市属事业单位青年优秀人才引进公告

    根据济宁市属事业单位年度引才计划,决定实施市属事业单位青年优秀人才引进工作。此次将引国内外普通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全日制硕士及以上研究生51名,报名时间为2021年11月29日9:00-12月3日16:00。进有关事项公告如下:[详细]

    11-18 08-11大众网
  • 南水北调山东段工程通水8周年:抒写江水入鲁红色篇章

    风展红旗如画,光辉岁月如歌。从2013年11月15日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胜利通水,到如今全面运行8周年,山东南水北调工程运行管理者用水一样的深情、铁一般的意志,完成累计调引长江水近53亿方的历史重任,在保障城市供水安全、抗旱补源、防洪除涝、服务航运、畅通南北经[详细]

    11-17 09-11大众网
  • 济宁17家企业入选第五批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公示名单

    11月16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第五批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公示名单,全省共有209家企业(产品)进入公示名单。济宁市山东经典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产品)入选,占全省入选企业数量的8.1%。截至目前,济宁市累计培育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达到37家。[详细]

    11-17 09-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