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卧龙山街道开展“计生协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2022-05-22 09:1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淏 李冰心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淏 通讯员 李冰心 济宁报道

  5月21日,嘉祥县卧龙山街道组织开展以“倡新型生育文化·促人口均衡发展”为主题的“计生协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卧龙山街道组织召开2022年计生协5.29宣传月暨秘书长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师楠主持,各村计生协会秘书长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师楠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精神以及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要求。

  为进一步拉近了计生知识与育龄群众之间的距离,卧龙山街道组织志愿者在驻地中心广场开展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42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优生优育、青春健康教育、全面实施三孩政策、生殖保健、避孕节育等宣传资料和计生用品,并向育龄群众普及优生优育、避孕节育、亲子早教、生殖健康等知识,进一步树立计生协作为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贴心人、娘家人的形象。

  街道卫生院医务人员现场为群众免费提供测量血压、测血糖、测血脂等义诊服务,同时向群众宣传健康卫生知识,赢得了群众对本次活动的支持。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师楠,计生协会秘书长宋国栋带领卫健办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看望慰问杜海村失独家庭张方友、朱焕玲夫妇。慰问人员为他们送去豆油、大米等慰问品,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重点了解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医务人员还为夫妇二人免费提供义诊服务。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在街道办事处主楼合影留念。此次“计生协5·29会员活动日”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让群众对最新计生政策有了进一步了解,还增强了新型婚育观念,推进了家庭文明建设,倡导了健康生活方式。下一步,卧龙山街道将聚焦群众需求,提升服务效能,持续开展富有特色的计生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家庭健康促进等惠民服务活动。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