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敞开说!嘉祥县纸坊镇打造“睦邻议事厅 ”

2022-05-23 15:2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淏 焦文凯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淏 通讯员 焦文凯 济宁报道

  近日,嘉祥县纸坊镇马市村以守牢一排底线为中心,以强化党建引领建设和谐村庄为目标,在活动场所内新打造了一处“睦邻议事厅”。

  马市村组建了一支由党支部牵头,支部书记任组长,村干部、党员、在外人才、村民小组长、退役军人、网格长、妇女、公益岗等8类村内优秀代表组成的议事小组,负责化解村内难题纠纷。

  同时,马市村每周以“汇聚八大英才、共商马市未来”为主题开展“温暖星期五”集中入户走访活动,排查矛盾纠纷,确保大事小情全知晓。

  为实现议事厅建的好、用的上、效果强的目标,纸坊镇探索在马市村推行“1+8+N”的村级矛盾纠纷调节模式,“1”表示党支部,“8”表示8位村内优秀代表组织的议事小组,“N”表示沟通机制、协商调节会议等不同的矛盾化解形式,并在工作体制的框架下,积极完善“村民把事说”、成立“有事敞开说”接待小组、“群众大事小情全办结”等相关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群众无小事”办事效率。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