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公安多措并举“反诈骗” 筑牢安全“防骗墙”

2022-05-23 16:1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淏 张艳 付哲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淏 通讯员 张艳 付哲 济宁报道

  近日,嘉祥公安多形式、多方法、多渠道积极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为群众打好“预防针”,守护好群众“钱袋子”。

  反诈进社区 安全零距离

  嘉祥县公安局以“驻村联警”机制为依托、“一村一警”为策略,以社区村委为阵地、全民参与为契机,充分发挥各基层派出所和村社工作人员作用,在开展日常工作的同时,铺开宣传反诈知识,不断扩大宣传范围,促进反诈落实。

  期间,民警利用电子屏幕、村喇叭广播、刷写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条幅、公益广告等形式广泛宣传防骗知识,通过工作下沉进社入村,从“一线”到“零距离”,随时随地开展起面对面、心贴心的反诈宣传工作。民警们用最“接地气”的方式和最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高发、频发诈骗犯罪类型,提高群众的反诈能力,保住兜里的“辛苦钱”。

  警商连心 反诈同行

  同时,嘉祥民警深入商超开展反诈宣讲活动,通过发放反诈宣传牌,结合案例讲解,给群众上了一堂专业的“反诈课”。在活动现场,群众学习反诈知识的热情十分高涨,频繁互动交流,“刷单、冒充公检法、中奖、网购……”等多个诈骗案件常见字眼被多次提及。活动后程,民警还随机抽查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情况,并再三强调务必要打开APP预警功能。

  嘉祥公安通过开展“点对点”的反诈科普,对广大民众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反诈技能,让群众看牢自己的“血汗钱”。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