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卧龙山街道:农村道路更畅通 群众受益笑开颜

2022-05-24 16:10: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淏 王平利 盛振兴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淏 通讯员 王平利 盛振兴 济宁报道

  “之前我家门前的这条路坑坑洼洼的,特别难走,赶上下雨天,孩子上学都是问题,现在路修好了,可算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嘉祥县卧龙山街道姚坊村村民姚辉宁说。

  姚坊小学西邻的这条道路是孩子们上学放学的必经之路,由于村内经济条件较差,基础设施相对来说比较薄弱,这条道路也因年久失修变的不堪入目,严重影响着群众的出行。

改造前

  近年来,嘉祥县卧龙山街道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完善村内交通路网体系,以道路提升助力乡村振兴。街道办事处围绕该村道路建设短板,多次协调上级有关部门,积极争取补贴政策,对这条道路进行硬化提升。该工程自开工以来,街道以及姚坊村负责人积极与施工方进行对接,科学安排施工工序,施工现场也有专门人员对施工过程进行督促,并积极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即保证了施工进度,又确保了施工安全和施工质量。

改造后

  “一直就想把村内的道路进行硬化提升,无奈我们村条件较差,始终凑不够修路的费用。近几年,在上级政府的帮助下,争取了不少补助资金,才修了这么多的路。”姚坊村党支部书记姚树立说。

  群众事情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改建后的道路,路面平整,即方便了群众出现,又提升了生活环境,村民们都赞不绝口,下一步卧龙山街道将继续密切联系群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