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公安“反诈+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学子健康成长

2022-05-26 13:45: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淏 张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淏 通讯员 张艳 济宁报道

  近日,嘉祥县公安局萌山派出所充分发挥法治职能作用,深入学校开展“反诈+禁毒”宣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民警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和青少年防诈意识薄弱等现实情况,以真实案例为基础,详细讲解冒充班主任诈骗、谎称考试包过等涉校诈骗手法和常见的刷单挣钱、中奖、冒充公检法等诈骗手法。

  同时,民警提醒学校、班主任定期对本班级的QQ群、微信群成员身份进行核查,对身份存疑的尽快清除出群;提醒学生们收到“交费”“转账”等信息通知时,要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与老师多方核实,不要急于转账。遇到各种骗局一律遵循“三不”原则,即 “不轻信、不链接、不打款”,一旦上当受骗,保存证据立即报警。

  活动中,民警还通过现场讲解、互动交流等方式,就各类毒品属性、成瘾机制、危害等知识向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让师生对目前迷惑性较强的新型毒品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通过生动典型的案例,让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从而引导同学们自觉远离毒品侵害,共同参与禁毒斗争。

  充实的内容和生动的案例,让在座师生热情高涨,积极主动与民警互动交流。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向师生分发反诈、禁毒宣传页,引导师生正确掌握预防电信诈骗、拒毒防毒知识,并提醒师生将宣传页带回家中,与家人共同学习。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