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金屯镇让“金”宣讲实现入脑入心

2022-08-22 23:2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冉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冉冉 李鑫鹏 济宁报道

  8月22日下午,嘉祥县委宣传部组织召开 “习语润儒乡·嘉言祥语” 基层宣讲品牌推介系列新闻发布会——金屯镇专场,介绍“习语润儒乡·嘉言祥语” ——“金”宣讲品牌的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金屯镇以“金”宣讲为品牌,用心打造宣讲队伍,深入实际开展宣讲活动,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热情。金屯镇以“喜迎二十大,宣讲深人心”为主题,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宣讲活动,形成全镇浓厚氛围,为实现“大美金屯”注入无限生机和活力。

  “金”宣讲始终与镇村其他工作紧密相结合,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与传统节日、关爱帮扶等活动相结合,扩大宣讲范围和内容;金屯镇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激励广大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同时,金屯镇邀请专业人士,深入企业开展安全教育、文艺宣讲;金屯镇与司法部门联合进行集市普法教育宣讲、田间地头宣讲。

  在宣讲阵地打造方面,金屯镇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宣讲队伍深入农家院落、田间地头、街头集市,充分利用农家书屋、文化广场等场所,用深入浅出的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在宣讲活动中,金屯镇运用“接地气”“话糙理不糙”的“泥土气”语言,向普通群众讲述基层工作中发生在身边的事例,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让宣讲能引发共鸣、穿透人心,实现入脑入心。

  金屯镇通过讲理论、讲政策、讲道德、讲文化、讲法治等形式,发动镇村干部、企业、教师等宣讲队伍,深入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农村等,通过理论阐述、政策解读、故事讲述、文艺表演等形式,以法治、科普、教育、文化等内容,开展宣讲活动1000多场,及时把党的方针政策、惠民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红色故事,输送到百姓身边。

  “金”宣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金屯镇、村干部、企业人士、教师等群体的参与热情,进一步提高全镇群众素质,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张效良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降水降温!济宁发布本周天气周报

    8月21日16时,济宁市气象局发布天气周报,上周(2022年8月15日~21日)济宁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19日济宁市北部县市区出现降雨天气;预计本周济宁市多阵雨天气,25日降雨较为明显,23日开始气温较前期明显下降。[详细]

    08-22 08-08大众网
  • 济宁一基地上榜拟备案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示范基地名单

    日前,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发布2022年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示范基地拟备案名单,根据《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示范基地备案管理办法(试行)》(鲁科字〔2022〕4号)规定,现将15家拟备案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示范基地予以公示,其中,济宁一基地榜上有名。[详细]

    08-22 08-08大众网
  • 注意!济宁城际公交C621B线路临时调整

    8月21日,济宁城际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发布通告,近期,因微山县马坡桥封闭维修改造,城际公交C621B(汽车总站-两城(红荷湿地))线路调整为分段运营,线路一:济宁至马坡北,线路二:马坡南至微山汽车站。[详细]

    08-22 08-08大众网
  • 济宁市兖州区人民法院发布悬赏公告

    济宁市兖州区人民法院现根据申请执行人的悬赏申请,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六十二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执行中财产调查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十一条、第二十二条之规定,特发布悬赏执行公告。[详细]

    08-21 07-08
  • 济宁91路公交8月21日起临时调整走向

    因G327国道(黄王路至黄金屯互通立交段)道路施工,影响公交车正常通行,经上级主管部门同意,集团公司计划自8月21日起对受影响的91路局部走向临时调整。[详细]

    08-21 07-08
  • 济宁高新区公办小学一年级空余学位及各街道积分资格线公布

    8月19日,济宁高新区公布2022年公办小学一年级空余学位及各街道积分资格线。[详细]

    08-20 08-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