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满硐镇网格员助力秸秆禁烧工作

2022-09-23 14:19: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冉冉

满硐镇网格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拉网式巡逻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冉冉 通讯员 付东灿 济宁报道

  近日,嘉祥县满硐镇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强化领导组织、宣传造势、巡查排查三项措施,狠抓秋季秸秆焚烧工作,及时排查消除隐患。

  满硐镇网格员们穿梭在辖区内农田附近道路、村庄等重要路段,确保在醒目位置悬挂禁烧横幅标语,深入田间地头,确保辖区内不留缺口和死角。同时,满硐镇网格员们发放禁烧倡议书,大力宣传禁烧及秸秆还田的意义,通过多种宣传方式相结合,提高群众知晓率,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让秸秆禁烧工作深入人心。

  满硐镇各村网格员定期开展拉网式巡逻,对发现有秸秆或者杂草堆积的农田,及时联系到农户做好思想工作,将堆积的秸秆或杂草进行清理,确保排查、整改到位。

  下一步,满硐镇网格员将充分发挥应有作用,履职尽责,本着“不着一处火,不冒一处烟”的原则,严防死守,全面助力满硐镇秸秆禁烧工作。

初审编辑:张效良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