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孟姑集镇精准施策防治大气污染

2022-09-24 09:4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鑫鹏

孟姑集镇餐饮油烟排放专项检查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鑫鹏 济宁报道

  近日,嘉祥县孟姑集镇采取多项措施,用心用情用力用智形成齐抓共管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格局。

  孟姑集镇依托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小组,进一步细化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责任分工,明确工作任务,盯紧目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主要领导带队实行“日检查”制度,及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自开展重点排查以来,孟姑集镇共检查157个点位,发现102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孟姑集镇对全镇企业拉网式全面排查,进一步实施精细化管理,有意识地拉长夜查时间,防止镇域内的个别企业钻时间漏洞的空子。孟姑集镇在重要地段、路口等相应地增加卡点,防止夜间建筑施工扬尘、道路过往车辆扬尘等。孟姑集镇监督指导物业公司,对主干道多频次洒水清尘,并停止国二及以下排放标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作业。

  孟姑集镇以镇、服务区、村为单位,采取多部门联动执法,开展重点路段露天烧烤、餐饮油烟排放等专项检查整治行动120多次,发现问题73处,已全部整改。同时,孟姑集镇工作人员到村、企业、餐饮场所、荒芜院落等重点领域加密检查,落实施工工地严格执行8个100%管控措施。孟姑集镇实行联合执法,加强移动源污染管控,持续改善镇域空气质量。

  孟姑集镇利用“美丽孟姑集”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村村响等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镇域内的企业和群众广泛开展宣传,营造保护大气、防治污染的良好氛围。孟姑集镇坚持走群众路线,发动群众力量做好监督。

初审编辑:张效良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