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建筑工地开启“蓝天护卫队”治理新模式 全面提升扬尘治理水平

2022-11-28 11:1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冉冉

嘉祥县召开全县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暨蓝天护卫队工作现场推进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冉冉 通讯员 张茂锋 济宁报道

  近日,嘉祥县住建局、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嘉祥县分局组织召开全县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暨蓝天护卫队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就打赢“蓝天保卫战”进行集体誓师,会议决定全县所有在建工地均成立蓝天护卫队,全面提升扬尘治理水平。

  制定推进方案,全面开展实施

  全县所有建筑工地根据单体楼数量,按照每2个单体楼确定一名蓝天护卫队专员要求,成立本建筑工地蓝天护卫队,纳入建设单位统一管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协同管理。同时,嘉祥县住建局通过统一着装、统一袖标、统一安全帽、统一管理、统一考核、统一工作标准,严格按照《济宁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导则》进行规范管理,全面推行建筑施工现场蓝天护卫队管理工作机制,迅速开展扬尘治理专项管理工作。

  明确考核主体,量化考核内容

  在建筑施工现场,以建筑工地蓝天护卫队所属企业集中进行考核,与工资福利待遇挂钩,每月考核奖惩证明文件书面报住建局,住建局将通过日常检查和上级检查通报问题等相结合,评比出每个建筑工地蓝天护卫队工作实效,通过对比企业评价本企业护卫队考核情况,对企业做出奖惩处理意见。

  建立评审考核,强化过程监管

  住建局将按照《全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导则》,结合建筑工地现场落实情况,严格评审各建筑工地护卫队工作实绩,建立“严格管理、动态检查、全程监控”的工作机制,指导各建筑工地蓝天护卫队严格执行导则,确保工地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整治覆盖施工全过程。

  加强激励措施,强化结果运用

  凡是建筑施工现场护卫队工作实绩考核达到合格标准的,所属工地方可参加省、市级安全文明工地和各类工程质量评选,信用评价体系进行加分;不合格的建筑工地,不予支持参加,同时依法进行处罚并扣除企业诚信分。

  全县建筑工地按照单体楼数量明确蓝天护卫队人员数量,通过认真组织、细致开展工作,严格按照《济宁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导则》进行规范管理,实现对标达标率100%的工作目标,进一步提升嘉祥县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水平,为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提升积极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张效良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