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加大惠民利企力度 今年新注册各类市场主体9844户

2022-11-29 16:1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冉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鑫鹏 王冉冉 济宁报道

  11月29日下午,嘉祥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新闻发布会——嘉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专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嘉祥县企业开办工作主要围绕“1002”服务模式,跑出了审批“嘉速度”。

  嘉祥县企业开办 “1002”服务模式即推进线下集成服务,实现企业开办“1个环节;推行线上“全程网办”,实现企业开办“0份材料”;加大惠民利企力度,实现企业开办“0费用”和全面优化政务服务,实现企业开办最快“2小时办结”。今年以来,全县新注册各类市场主体9844户,其中各类企业3659户,比去年同期增长10.44个百分点,整体审批效率提速50%以上,为全县企业免除各项开办费用330余万元,切实增强了企业内生动力,激发了区域市场活力。

  嘉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推进“代位注销”改革落实落地,梳理制作申报模板、制式文本,组建“代位注销专办员”工作团队,为企业提供精准化和个性化帮办代办服务,帮助企业用好用足退出政策。通过“代位注销”模式,嘉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妥善解决了“无头市场主体”“僵尸市场主体”等企业“退出难”问题。截至目前,嘉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已帮助全县19家特殊情形下的市场主体快速退市。

  嘉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于7月12日联合市场监管、医保、社保、税务等部门制定出台适合地区实际的《嘉祥县市场主体歇业“一件事”改革实施方案》,开展“歇业备案”宣传进社区4次、进企业16次,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解答各类咨询96件,帮助企业了解实行歇业备案的适用主体、适用情形、程序规定、配套措施等方面内容,将歇业改革整合为“一件事”。截至目前,全县共办理歇业备案12件。

  下一步,嘉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挖掘各项改革措施的潜力,并将各项改革举措深度融合形成合力,让企业群众真正体会到“一次办好”带来的方便与快捷。

初审编辑:张效良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