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卧龙山街道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22-12-05 11:3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鑫鹏

卧龙山街道网格员向辖区群众发放宣传单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鑫鹏 济宁报道

  近日,嘉祥县卧龙山街道发挥镇村干部和网格员作用,持续开展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内群众防骗、识骗能力,守牢群众“钱袋子”。

  卧龙山街道办事处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卧龙山街道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发动干部党员、网格员和反电诈宣传志愿者,进村入户对可能存在电信诈骗的嫌疑线索进行排查,阻断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源头。

  卧龙山街道52个村级网格员通过走访,帮助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APP使用率和普及率。截至目前,卧龙山街道全年共开展集中攻坚活动16次,张贴海报500份,发放明白纸8万余份,“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使用率95%以上。

  卧龙山街道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悬挂横幅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有哪些”等内容,重点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和危害,教育群众要提高警惕,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学会反向查验,发现被骗后及时报案,固定证据和线索,最大限度挽回损失。

  下一步,卧龙山街道将继续加大走访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全街道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诈骗能力,筑牢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初审编辑:张效良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