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新增就业2760人 嘉祥县打造“温暖人社”服务品牌

2022-12-05 11:5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冉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鑫鹏 王冉冉 济宁报道

  12月5日,嘉祥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新闻发布会——嘉祥县人社局专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嘉祥县人社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标先进、提升服务、完善政策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

  落实政策,促进就业创业工作

  嘉祥县人社局严格落实企业补贴政策,人社服务专员主动向企业宣传惠企政策,通过网络数据筛查对比,实现县域内各项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嘉祥县人社局实施“创业带动就业扶持专项行动”,积极推进创业担保贷款“一站式”服务。

  嘉祥县人社局实施乡村振兴合伙人招募工作,在纸坊镇和老僧堂镇建立了市级乡村振兴工作站,共招募乡村振兴合伙人10名,打造东方左岸假日小镇、钓鱼山农业专业合作社蔬菜大棚等 “乡村振兴合伙人”项目,带动当地1000余人就业。截至目前,嘉祥县城镇新增就业2760人,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的153%;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804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327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1.9%,累计发放担保贷款2.33亿元,扶持创业1097人;为企业发放用人单位吸纳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111.53万元,全县就业形势基本稳定。

  招才引智、优化人才服务

  嘉祥县人社局积极优化人才服务环境,落实待遇留住人才,严格落实人才津补贴政策,畅通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为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办理“山东惠才卡”,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住房保障、子女入学、配偶随迁安置、医疗保健等暖心服务。截至目前,嘉祥县已为34家企业157名青年人才申请人才补贴190.9万元。

  嘉祥县人社局持续组织企业开展招聘活动,为企业用工搭建服务平台,今年以来,共组织企业开展了“春风行动”“妇女专场”“ 人才夜市”“直播带岗”等系列招聘。截至目前,嘉祥县人社局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47场,邀请县内外企业进场招聘200余家次,提供就业岗位6700余个。

  聚焦民生,办好惠民实事

  嘉祥县人社局积极推动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通过宣传发动、摸清底数、把握政策、强化协作,截至目前,全县共有6家快递网点642人参保,参保户数和人数均列全市第一。

  嘉祥县人社局落实社保惠企政策,扎实做好社保减费降负工作,联合税务部门成立助企纾困宣传工作专班,帮助指导企业办理缓缴申请。今年以来,嘉祥县人社局共为全县21家企业1149人申请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283.6万元。同时,嘉祥县人社局积极落实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为全县2140家企业减免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796.6万余元。

  下一步,嘉祥县人社局将进一步增强“温暖人社”服务品牌,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保证。

初审编辑:张效良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