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大张楼镇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传承非遗木梳技艺”文化体验活动

2022-12-07 16:2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鑫鹏

大张楼镇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传承非遗木梳技艺”文化体验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鑫鹏 济宁报道

  近日,嘉祥县大张楼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群众走进周广胜木雕非遗工坊,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传承非遗木梳技艺”文化体验活动。

  周广胜木雕非遗工坊志愿者介绍,嘉祥木雕传承于周氏木匠世家,距今已有近三百年的历史,专注于梳妆用品、木质实用品及木雕工艺品的研发制作,在制作木梳的工艺上,延续古老的非遗雕刻技艺的同时,又兼容并蓄了现代技术。

  一把木梳因为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而变得有故事、有文化、有内涵,工匠师傅精湛的技艺,赋予了木梳作品深厚的文化内涵,令参加文化体验活动的群众叹为观止。

  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扩宽了群众的文化视野,让群众更加直观地感受到非遗木梳技艺的魅力,促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

初审编辑:张效良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