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周广胜木雕让雕花木梳再现时代美感

2023-05-31 17:4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鑫鹏 王冉冉

  大众网见习记者 李鑫鹏 王冉冉 济宁报道

  5月31日,“文化‘两创’在嘉祥 嘉祥木雕新品发布会”在山东周广胜木雕有限公司召开。大众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山东周广胜木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传承于近300年历史的周氏木匠世家,公司专注于梳妆用品,木质实用品及木雕工艺品的研发制作,是一家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木制品生产研发企业。

  近年来,山东周广胜木雕有限公司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价值理念,深耕雕刻技艺,挖掘梳礼文化,发扬匠人精神,塑造品牌形象,落实优秀传统文化的“两创”精神,大力开发文旅产品,让雕花木梳再现时代美感。2022年周广胜木雕公司被评选为省级非遗工坊,还获得“山东手造·优选100”企业荣誉。

  山东周广胜木雕有限公司创新推出了鱼跃龙门气囊梳、鲁壁藏梳、党建办公桌收纳盒、多可爱纸抽盒木雕新品。

鱼跃龙门气囊梳

  鱼跃龙门气囊梳作品采用黑金檀木雕刻,浮雕工艺,造型立体。浪雕刻内容为鲤鱼跳龙门,寓意了广大寒门学子学业有成的佳话。梳齿采用气囊梳设计,拥有梳发和按摩两种功能,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大小号设计,家庭套装,满足大人和孩子的生活需要。此时推出此款气囊梳,更是符合家有考生,逢考必过的美好心愿。

鲁壁藏梳

  鲁壁藏梳源于“孔鲋藏书”。明弘治十三年重修孔庙时,建了“鲁壁”,纪念孔鲋藏书。鲁壁藏梳采用绿檀木制作,将鲁壁的整体造型进行写意画创作,后边附带一把梳子,既宣传了儒家文化又体现了梳理的功能。

  党建办公桌收纳盒是由山东周广胜木雕有限公司党员与设计师们共同研发的,作品大气稳重,采用金丝楠木制作,外表镶嵌党徽和党建标语,运用了拼接工艺和榫卯工艺,宣传了党建文化又作为办公实用品,彰显办公室的党建氛围。

多可爱纸抽盒

  多可爱纸抽盒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卡通人物造型,边缘圆润,可站立放置,具有容量大,色彩鲜艳等优点。抽纸盒的整体结构采用榉木制作,其中,深色材质为沉贵宝材质。本系列产品分三款产品,分别是小精灵抽纸盒、小熊坐坐抽纸盒、追剧抽纸盒。

初审编辑:张效良

责任编辑:张效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