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疏通河道获群众点赞

2016-09-06 11:15: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吕婷婷 李文豪

  只要下点雨,这河里的垃圾、淤泥就往上泛,臭气熏天,老百姓意见很大。”提起以往“逢雨必灾”的老赵王河,张吴村的张宝珠深有感触,“现在挖泥清於,河道通了,水也干净了,俺们都可以在河里钓鱼啦,老百姓心里都敞亮。”

  济宁经开区的这一民生工程改善了周边居民生产生活环境,受到了群众好评。为了疏浚整治河道、沟通水系、提升引排功能,排除汛期安全隐患,经开区投入资金4250万元,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整治了老赵王河、谢家沟石渠、杨坡引河等河道共计30公里。整治后的河道,在近期的连续几次强降雨中发挥了作用,经受住了汛期的考验。

  为了保证工程进度和质量,该区成立了综合治理工程项目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吃住都在指挥部,除恶劣天气外部因素不允许施工外,其余全天24小时不休,歇人不歇机器;并严格落实考勤制度,保证汛期到来前完成工作任务。这种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得到了沿河老百姓的支持和理解。工作伊始,需要对河道两侧的苗木进行清理,村民都表示可以先砍伐后补偿,决不能因此耽误工期;在清理淤泥最多的“老赵王河桥”河段时,两岸村民看到施工人员日夜不休的赶排工期,甚是感动,主动组织村民们为工程队送水送饭。老百姓的支持让大家干活动力更足了,积极性更高了,他们冒着高温连续加班加点,毫无怨言。

  近年来,经开区立足生态功能区的定位,积极实施青山、碧水、蓝天工程,坚守生态保护红线。在此次疏浚治理后,经开区在三韩沟附近高标准规划了“新区滨水门户公园”,目前主体规划已经完成,近期准备开工建设。届时,该区人居环境将会有一个大的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