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开展烟花爆竹执法检查

2016-11-30 16:53: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春节临近,烟花爆竹销售逐渐进入旺季,为严格规范烟花爆竹销售点,强化对烟花爆竹经营点安全监管力度,济宁经开区安监局于11月23日开始加强对辖区内烟花爆竹经营点的审批和执法检查行动。 

  行动采取统一规划布点、源头管理、严格数量等措施。按照属地经营、属地监管、属地负责的原则,局内成立专项小组配合各镇进行审查,确保审查工作全覆盖、零遗漏,并详细记录销售点信息,方便后期监管抽查。对于烟花爆竹销售点的审批则按照国家安监总局65号令的要求,以烟花爆竹各零售点之间的距离不少于50米;零售点与加油站等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设施不少于150米;与学校、幼儿园、医院等人员聚集场所和加油站等易燃易爆物质生产、储存设施等保持至少100米距离等规定进行审查。对不符合规定的坚决“一票否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