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强化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排查力度

2016-12-21 11:25: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为响应国务院、省、市安委会关于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快严”文件要求,进一步排查整治各类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强化安全防范与保障措施,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经开区管委会决定在全区开展“排隐患、堵漏洞、固安全”行动。

  为确保行动持续有效开展,经开区管委会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分别由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商贸物流园区主任贾庆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家鹏;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茂盛;商贸物流园区副主任高保宽;商贸物流园区副主任魏庆水带队,共组成五组对经开区各个行业领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结合各行业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本次检查重点突出四个方面,一是突出矿山开采、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油气管道、城镇燃气、建筑施工、金属冶炼、民爆物品、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二是突出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事故隐患数量多、安全监管薄弱的重点地区;三是突出检查元旦、春节、春运、大型活动等重点时段、重点时期;四是突出商场、集市、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严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防拥挤踩踏、火灾等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此次大检查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联合检查等方式,切实加大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能整改的责令企业立即整改;难以整改的,限期整改,并制定好防范措施;对无法保证安全的责令企业暂停生产作业,直至消除隐患。如企业或单位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拒不整改的,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给予上限处罚,并对有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对违规违法行为和重大隐患,坚决采取停产、停建、停电、停供、扣押、关闭等强制措施,坚决做到“零容忍、零迁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