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暨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2017-01-18 18:31: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1月11日,经开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暨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秋生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朋,济宁商贸物流园区副主任魏庆水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安全生产工作,陈秋生在讲话中要求,要加大对建筑工程项目、交通道路安全、公共消防安全、烟花爆竹安全、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的治安管理工作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全区上下要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考核迎查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就环境保护工作,陈秋生在讲话中指出,各部门单位和两镇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攻坚重点领域,确保今年一季度开好头、起好步,为全年工作打好基础。他要求,要建立科学长效的监测机制,充分发挥监测站在数据采集、污染源分析等方面的作用,为大气污染防治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撑。区大气指挥部要进一步调整充实力量,要切实发挥好综合协调和督导调度作用,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运转。

  就春节前相关工作,陈秋生指出,各部门要认真安排、科学摆布,对已完成规划的重点项目,加强督导调度,确保节后能够上马开工;对未完成前期规划设计的项目,要抓紧设计评审、报批等相关工作,抢抓施工黄金期压茬推进,确保项目早见形象。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严格落实稳定第一责任,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有效防控各类风险,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扎实做好干部联系群众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节。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会上,市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安监局副局长常衍雷结合经开区实际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详细解读。李朋、魏庆水分别对2016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直各部门、派驻单位、两镇相关负责人,全区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