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精神文明建设暨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7-05-16 11:35: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5月8日,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暨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区党工委书记李金礼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秋生主持,区领导王洪强、李家鹏、李朋、徐茂盛、张奇出席会议。 

  关于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李金礼指出,基层党组织要深入抓好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结合各自实际,建立学习日制度,帮助干部群众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讲话精神。各理论中心组要深入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紧密联系本部门单位的工作实际和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着力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引领实践。全区上下要深入抓好中心工作的宣传,继续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总基调不变,重点抓好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民生实事、党的建设、生态环保等领域的宣传。要突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实施传统文化、文明城市、文明单位、乡村文明、美丽乡村、移风易俗等行动,努力把经开区建设成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西部产业新城。 

  关于平安建设社会稳定工作,李金礼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有效防控化解政治领域、涉稳领域、治安领域、公共安全领域、互联网领域等各类风险,更好地担负起维护社会稳定的光荣责任。他说,要认真总结去年矛盾纠纷排查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与驻村联户工作相结合,持续深入的开展好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活动。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开展好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攻坚,铁腕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抓好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环境污染等犯罪的专项治理,切实担负起为政一任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 

  会上,李金礼进一步要求,要抓好宣传思想和安全维稳队伍建设。要创新形势载体,突出抓好农村群众精神文明建设,努力构建农村文明、健康的生活娱乐方式。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找准薄弱环节,细化工作标准、时间要求和保障措施,逐级分解落实到责任人,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要加强督查调度,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通报,并注意发现培养精神文明建设、平安建设方面的先进典型、模范事迹,做好总结提升工作,真正形成比学赶超抓落实的良好氛围,不断把精神文明建设平安建设推向新水平。 

  陈秋生要求,各级各部门都要认真的研究谋划,拉出差距清单、问题清单、举措清单、创新清单,细化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制定更有力的工作措施,加快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平安建设的整体水平。同时,就环保工作、安全生产工作、社会稳定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两镇各部门单位,要拿出强有力的措施,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环保各项重点工作。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采取更加严格、严厉、细致、有力的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按照“属地管理、守土有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全力做好社会稳定工作。 

  两镇、区直各部门、各派驻机构科级领导干部,各镇综治、信访、民政、文化负责同志,各服务区书记,各村支部书记,各派出所、司法所负责人,党群工作部、社会事业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通讯员 郑玉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