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开展2017年城镇燃气综合应急预案演练

2017-07-03 15:21:00 来源: 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提高城镇燃气行业遇到突发性事件应对能力、处置能力以及各部门的协同作战能力,6月28日,经开区开展2017年城镇燃气综合应急预案演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家鹏亲临演习现场观摩演练,区安监局、公安分局、燃热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演练观摩。

  此次演练模拟“某施工单位大型机械施工将燃气管道挖破造成大量燃气泄漏”,对辖区的安全运行造成重大威胁。面对突发事故情况,各单位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在现场统一指挥下,以华润天然气公司抢险人员为中心,区安监、公安、消防、交警、医疗等各类应急抢险人员协同作战,进行事故报警、现场封锁、险情处置、抢险抢修和恢复供气等场景的综合性演练。在城镇燃气综合应急预案演练过程中,华润天然气公司抢险人员及时到达事故现场开展工作,各部门配合默契,处置得当,半个小时时间就快速安全的化解了险情。

  下一步,区安监局将以专项检查等形式开展全区燃气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督促全区燃气企业强化安全意识,完善燃气事故应急抢险工作,加强燃气安全管理,维护全区燃气行业安全生产良好态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