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政企合作 为扶贫工作添活力

2018-05-28 17:10: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今年以来,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探索建立“就业+分红”长效扶贫新模式,通过政府为企业注入专项扶贫资金,新建扶贫项目,让贫困群众即做“股东”又做“员工”,共享发展“红利”,有力推动了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

  4月底,嘉合塑胶扶贫基地将收益资金汇入疃里、马集扶贫办,疃里、马集将这笔资金分发给了50户贫困户,疃里筛选的35户贫困户和马集筛选的15户贫困户每户得到500元的收入。

  该扶贫产业项目以嘉合塑胶为载体,采取注资分红的形式,经开区将产业扶贫资金注入嘉合塑胶公司,嘉合塑胶每年拿出注资资金的10%分发给贫困户,每半年分红一次。疃里、马集两镇挑选出最为贫困的贫困户作为受益群体,增加他们的收入,缓解他们生活的压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