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疃里镇全力提升计生工作群众满意度

2018-06-27 16:15: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随着国家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进入新的历史时期。经开区疃里镇始终把该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不断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以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满意。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计生工作实效。坚持村级计划生育工作例会制度、督导检查制度,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解决计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把计生工作始终摆在重要位置,做到经常抓、抓经常。与各村签订了《履行计划生育职责责任书》,并制定了《计划生育考核奖惩实施办法》,明确了各服务区、部门、村队的计划生育职责,强调继续实行一票否决、追踪奖惩、重点管理制度不动摇,继续实行副科级以上干部包服务区,机关专职干部包村 、村干部包重点人员的包保责任制,层层签订了包保责任书,列入干部年度考核主要内容,形成了党政负责、部门协调、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 。

  强化培训补短板,提升能力促工作。通过定期组织召开镇、村干部会议,对人口和计划生育方面最新的政策内容,以及中央、省、市、区对新时期人口计生工作和落实“全面二孩”政策的权威解读进行集中培训学习,让全体镇、村干部第一时间全面了解掌握计生新政策;加大对干部的业务能力培训,提升其业务素质、服务水平和依法行政意识,切实帮助业务人员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策明、素质高、服务优的计生工作队伍。

  加大计生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工作氛围。开展计生文化日活动,利用协会“5·29会员活动日”等全年重大节日之际在全镇89个村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真正让喇叭响起来,宣传车转起来,文艺队唱起来,营造浓厚的卫计宣传氛围。利用村务公开栏、横幅、微信平台等多种方式,全力宣传二孩政策、优生优育、生殖保健、健康等知识,让有育龄群众通过网络享受到了“手指尖”上的贴心服务。

  摸清底数,确保育龄妇女查体率100%。为进一步提升已婚育龄妇女生殖健康水平,全面掌握全镇已婚育龄妇女婚、孕、育、避孕节育措施落实情况,从服务管理上下功夫。精心组织人员,核查各村队的计生信息资料,核定户籍、流动人口中应查体育龄妇女底数,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严格核实查体人员信息,严防错查、冒查、漏查等现象的发生,确保育龄妇女查体效果,努力提高广大育龄妇女对计生工作的满意度。

  优化计生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深入到辖区育龄妇女、流动人口家中,面对面宣传计划生育政策法规、优生优育、生殖健康、计生奖励政策等知识的同时,发放宣传资料、免费避孕药具,为贯彻落实全面二孩政策做好周密准备;继续规范审批流程,实行计生证件“一站式”办理服务,简化程序、方便群众;贯彻落实省、市、区各项计生优待政策,扎实开展计划生育奖特扶、人口基金资助项目、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特殊救助等一系列计生惠民政策,在贫困救助、平安保障、助学成才等方面为计生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全面提升计划生育群众满意指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暂别“雨神” 解除降水、雷电双预警

    W020180626396483977913.jpg

    26日早上,记者从济宁市气象台了解到,目前影响济宁市的降雨云团已经减弱,济宁市气象台2018年6月26日8时53分解除暴雨红色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详细]

    06-27 06-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风里雨里你们在这里 “暖心”交警刷爆济宁朋友圈

    W020180626428278666178.jpg

    从25日开始,济宁迎来强降雨天气,降水的同时还伴有雷电和6到7级雷暴大风。25日凌晨,济宁市气象台连续发布升级暴雨预警,在这场暴雨洗礼中,我们的视线中总会出现他们的身影。[详细]

    06-27 06-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曲阜高铁开行车次有调整 10小时可到成都赏夜景

    W020180625394067721976.jpg

    7月1日铁路又一次进行调图,在此次调图后,高铁曲阜东站的日常开行、周末开行、以及高峰开行车次都有所增减。[详细]

    06-26 07-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本周前期迎暴雨雷电 气温下降最高温33℃

    timg (1).jpg

    上周济宁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20日出现了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超过35℃。预计本周济宁市将有有两次降雨过程。其中,24日夜间~27日将出现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详细]

    06-26 07-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曲师大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 8966名毕业生开启新征程

    W020180624683469596133.jpg

    6月24日,曲阜师范大学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曲阜校区和日照校区同时举行。全校7743名本科毕业生和1223名博士、硕士毕业生依次跨过学位门,接受导师团拨穗授学位,挥手告别母校,开启新的人生旅程。同时,由19名毕业生志愿者组成的西部计划支教团即...[详细]

    06-25 07-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下月铁路再调图 多趟列车有变化

    timg.jpg

    记者从济宁火车站了解到,7月1日全国铁路将执行新的运行图,济宁站旅客列车将由现在的28列调整为30列。需要提醒广大市民的是,此次调图有多趟列车时刻、停靠站点有变化,大家出门要看好票面乘车时间,避免耽误行程。[详细]

    06-25 07-06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