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济开发区发挥农村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2018-08-14 16:59: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今年以来,济宁经济开发区积极探索有效举措,设计各类活动载体,强化农村党员的党性意识,让他们从小事、实事做起,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当乡村振兴的“领头雁”。

  认领“党员公益岗”。该区设立了文明劝导、治安巡逻、保洁护绿、纠纷调解、扶贫解困等公益岗位,明确岗位职责,由各村党组织从农村党员的特点、特长出发,组织所有身体健康、未外出流动的党员认领“公益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区3497名农村党员,共认领公益岗387个。同时,结合党员亮化记分管理工作,进行跟踪管理,实行记分考核,作为奖优罚劣的重要依据,形成激励鞭策效应,激发农村党员活力,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开展“划片定岗联户”。按照“便于管理、便于服务、便于活动”的原则,各村将所属辖区划分为若干网格片区,由党员分片包保,管理片区各项事务。每月至少对联系户走访一次,实行“一户一卡”,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记录在册,帮助协调解决,做到联系群众全覆盖,做好党和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创建“党员中心户”。选定了516名优秀农村党员作为“党员中心户”,负责协助支部开展工作,直接联系周围党员,组织党员参加党的活动,带领党员为民服务,积极当好党员活动的指导员、政策法规的宣传员、群众需求的代办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构建起农村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新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