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挂图作战总指挥部推进办来经开区考核调研

2018-12-17 09:52:00 来源: 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官网 作者:

  近日,济宁市挂图作战总指挥部推进办公室主任陈慷一行12人来经开区考核调研。区领导李金礼、陈秋生、王洪强出席座谈会,西部新城建设指挥部推进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陈慷全面听取了经开区西部新城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及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并对经开区2018年西部新城重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核,充分肯定了经开区在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对经开区的快速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经开区对西部新城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和年度任务目标工作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通力合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四城驱动、五区示范”对经开区赋予的重大责任,全力全速推进建设,集中力量实现突破,推进了西部新城建设重点项目和专项工作的进度。同时他强调,要深入认识把握实施挂图作战的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感,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抢抓机遇、全力突破,主动自觉地担当起历史赋予我们的职责使命。要下大力气抓紧抓实各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着力解决项目进行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千方百计加快推进,确保项目建设再提速、再突破。

  李金礼表示,西部新城建设指挥部将以这次考核调研为契机,坚持挂图作战体制机制不动摇,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项目,确保挂图作战体系在推动全区产城融合上产生巨大推力。继续推行一线工作法,紧靠项目全力抓突破、盯进度、见成效,全面开展投资任务攻坚、在建进度攻坚、项目前期攻坚、要素保障攻坚、协调服务攻坚、强化工程管理攻坚。继续强化督导问责,进一步细化节点进度表,以任务目标倒逼工程进度,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速度和质量。严格督导考核,对提前完成任务的项目和敢于攻坚、善于攻坚的单位及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对“推着不办、压着不干、捂着不报”的行为坚决予以惩处,在全区上下形成“以项目论英雄”的工作氛围。持续提升园区外向度,围绕“内增实力,外树形象”深化各项综合改革,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积极营造优质软环境,多层次全方位对外开放。同时,充分利用今年剩余时间为明年开启新征程打下坚实基础,咬定目标不动摇,乘势而上再出发。也恳请上级领导一如既往地继续关心支持西部新城建设,让济宁西部新城的宏伟蓝图早日实现。

  随后,陈慷一行还深入到区北外环、嘉兴路北延、嘉诚路、邻里中心考、郗鉴湖公园、圣祥小镇二期、嘉丰路、高级中学等重点项目,通过听取项目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经开区西部新城重点项目任务进展情况。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开区紧紧围绕“打造千亿产业园区、创建国家级经开区”的奋斗目标,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快、快中求优”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推进改革攻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新旧动能转化、乡村振兴等工作,圆满完成了当前的各项目标任务。截至目前,全区重点在建产业项目18个,总投资132.2亿元;新签约产业项目12个,总投资206.2亿元;重点在谈项目39个,总投资574亿元;39个新旧动能转换项目,项目总投资86.12亿元,目前已开工23个,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3个,5亿元以上项目5个,开工率达到83.3%。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美丽牛楼:农业创新,花海彩田为乡村旅游添亮点

    W020181215567378727545_副本.jpg

    12月15日,“九州福地 端信兖州”全国主流媒体兖州行采访团来到了兖州区新驿镇牛楼社区。[详细]

    12-16 07-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最新房价出炉 济宁二手房涨幅四连降

    51f2d36e36eeb7da78f023411a568365_副本.jpg

    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济宁在统计中。[详细]

    12-16 07-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兖州工业园区:以重大项目加速动能转换

    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jpg

    12月14日上午,“九州福地 端信兖州”全国主流媒体兖州行采访团来到了兖州工业园区。据介绍,兖州工业园区由原兖州工业园区和原兖州经济开发区两大省级开发区合并而成,面积232平方公里,入园企业3000余家,其中中国500强企业4家、中国民营500强企业3家、16家世界50...[详细]

    12-15 07-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7项目入选山东首批传统工艺振兴目录推荐名单公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jpg

    日前,首批山东省传统工艺振兴目录推荐名单公布,共89项,涉及12大类别,包括纺染织绣、编织扎制、雕刻塑造、金属加工、剪纸刻绘、陶瓷烧造、文房制作、漆器髹饰、印刷装裱、食品制作、中药炮制、器具制作等。名单中,济宁市共有7项目入选,分别是嘉祥县的鲁锦织造...[详细]

    12-15 07-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夜归人”:守护深夜里的“安枕无忧”

    W020181213641196461760.jpg

    当一天的喧嚣散去,夜晚更加宁静,在济宁这座城市里,大多数人卸下一身疲惫进入梦乡的时候,还有一群“夜归人”,正守护着城市的黑夜。他们活跃在城市的各个转角,在每个夜晚,奔波奋斗坚持着,夜班安保人员正是这样温暖的“存在”。[详细]

    12-14 07-12大众网济宁频道
  • 畅通城市“微循环” 济宁又有三条断头路打通

    u=3109960015,298361056&fm=15&gp=0.jpg

     近日,由济宁高新区市政建设管理局承建的行知路西延工程、和济南路断头路工程、纬三路东延工程相继完工,具备通车条件。[详细]

    12-14 07-12济宁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