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集镇五措并举全面开创工作新局面

2019-01-13 10:56:00 来源: 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作者:

  马集镇在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依靠各级各部门倾力支持,团结实干,攻坚制胜,潜心创业、锐意创新,事业发展特色鲜明,亮点凸显,圆满完成或超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优化作风,实行“四制”管理。实行“周一镇村干部例会制、工作预安排制、定期例会交流制和跟踪督查督办制”,促使干部转变作风。制定并印发了《马集镇机关干部管理手册》和《马集镇村干部管理手册》,村级实行千分制绩效考评,以实绩考量,激发干事创业正能量。

  分线作战,全面实施指挥部作战体系。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以“生态文化旅游强镇”为发展目标,以民生、经济发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环保和安全生产“四条工作线”为抓手,设立了7个指挥部,每个指挥部由2名副科级领导牵头,实行“一线工作法”的要求,坚持不懈地整治各级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力促重点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推进。

  认真谋划,全面拉开发展框架。完成了《马集镇总规》等4个规划,东部万亩庄园、西部山区修复治理、中部特色小镇和商贸区建设,中国石雕文化产业园(紫薇小镇)、新型建材产业园、商贸物流园,以“三区三园”为引领的全域性战略发展规划正在拉开帷幕。

  党建引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打造翟庄、下花林党建示范区两处,全面启用翟庄党群服务中心,规划实施了紫薇小镇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

  从严治党,建立风险防控动态管理机制。对单位、部门关键岗位人员在从事被列入风险点管控环节的工作是否按照防控措施规定的程序办事,进行迹象信息监督,并形成腐败迹象信息收集、分析评估、预警处置机制,持续完善风险点防控措施。

  综合治理,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狠抓综治平安建设,实施了综治中心改造,全面推行“四级网格化”管理制度,扫黑除恶持续深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