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经开区卫生健康暨行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9-03-27 11:24:00 来源: 济宁经开区管委会 作者:

  近日,2019年济宁市经开区卫生健康暨行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8年卫生健康工作,部署2019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任务。会议由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李淑珍主持,局长张伟做重要讲话。

  会上,卫生与计划生育工作处主要负责人通报了2018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市级考核结果,并传达了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卫生与计划生育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分析了2018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市级绩效评价结果;两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就全年工作作了表态发言;社会事业局张伟局长与两镇卫生院、济宁市中医院经开区分院分别签订了《卫生健康系统“行风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2019年是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经开区的卫生事业取得了快速发展,各项工作步入正轨,基层卫生服务框架日益健全,卫生健康工作迈入新的阶段。药品采购“两票制”全面实施,2.0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面启动。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成效显著。济宁市中医院经开区分院正式投入运营,马集卫生院标完成省级准化建设。圆满完成2017年度省定人口计划生育责任目标。出生人口性别比、孕产妇死亡率全部完成市定目标,基层卫生服务持续改进。

  会议强调,2019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入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确定今年为“工作落实年”,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益求精”,践行“严细高实”标准,确保“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紧紧围绕“求突破、争先进、上位次、创亮点”的工作思路,聚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释放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政策红利,保障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健康需求,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方向前进。一是坚持不懈深化医改,继续做好对口支援工作,深入开展综合监督“深化落实年”活动。二是全面提升区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要深入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深化中医药特色能力提升工程。三是持续推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要进一步提升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用拨付分配和履约考核机制,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绩效,加强职业病防治,提高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四是积极促进人口均衡发展,继续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六是强力推动相关民生政策落实,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完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收治政策,完善家庭发展支持体系。

  会议要求,一要从严抓要素保障,要进一步加强卫生健康队伍建设,加强卫生院、卫生室培训工作,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加大卫生健康重点工作、重大改革措施和先进典型宣传力度,弘扬卫生健康正能量。二要严抓正风肃纪。加强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严格落实《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重点领域行风建设二十条》。三要严抓风险防控,做好风险摸排、预案制定、防范机制建立等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长效机制,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医疗服务秩序整治,深化平安医院建设。

  区社会事业局机关卫生健康系统全体人员;各镇计生办主任,各镇卫生院中层以上干部,济宁中医院经开区分院院长、副院长;各民营医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