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应急管理局举行揭牌仪式

2019-04-08 11:22:00 来源: 济宁经开区管委会 作者:

  4月4日,济宁市经开区应急管理局举行揭牌仪式。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秋生出席并致辞,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洪强出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家鹏主持,李朋、张奇、凌剑、高宝宽等区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陈秋生在致辞中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应急管理局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组建应急管理局,是区党工委、管委会从机构改革大局出发、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作出的重大决定,对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秋生要求,应急管理局全体同志要以此为起点,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和国家对应急管理工作的总要求,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紧贴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聚力、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落实好应急管理改革部署;要找准新定位,顺应新要求,加快职能整合,促进队伍融合,推动职能转变,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激情、实干的作风,勤学苦练,提高能力,忠诚履职,尽快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科学高效的应急管理机制、体制,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应急管理现代化建设。同时也希望应急管理局迅速、有力、扎实的推进消防救援大队组建工作,为经开区打造一支“平时用的上,战时拉的出,急时能应对”的高素质消防队伍,以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和工作业绩给党工委、管委会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陈秋生强调,要以应急管理局组建为契机,主动适应新形势、受领新任务、落实新要求,忠于职守,敢于担当,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扎实严谨的作风,奋力开创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秋生和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洪强共同为应急管理局揭牌;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郭彦德做了表态发言。

  两镇、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消防大队官兵、企业应急救援中队,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据了解,组建后的应急管理局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消防管理、民政救灾、地质灾害防治、水旱灾害防治、森林防火等职能整合在一起,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能力体系。对于增强全区应急管理的协同性、整体性、专业性,快速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邹城举行伏羲女娲祭祀大典 寻找中华文化根脉

    W020190407600923304407.jpg

    伏羲一画开天,肇启文明,开启中华文明之先河。农历三月初三,己亥年祭祀伏羲女娲大典在济宁邹城市郭里镇羲皇庙遗址举行,全球任氏宗亲会代表、海外华侨华人、伏羲文化研究专家学者等近1万余名海内外人士祭拜中华始祖伏羲和女娲。[详细]

    04-08 07-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传统文化遇上高科技 曲阜夫子学校举办科技嘉年华

    W020190407359697259883.jpg

    新理念,新体验,还有教育大咖现场答疑,这样的校园开放日让人耳目一新。”4月5日,曲阜夫子学校科技嘉年华暨校园开放日活动吸引了来自各个县市区及北京、济南等地的1200余名家长、学生的参与。[详细]

    04-08 07-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部署卫片执法检查和“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timg (5).jpg

    4月4日,济宁召开全市卫片执法检查暨“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会议。自然资源部对今年卫片执法检查的工作方式、政策标准、责任追究等方面进行了调整,济宁市将根据要求迅速开展核查检查,坚持综合施策,把握整改重点方向,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详细]

    04-07 08-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政府领导同志工作分工调整

    W020190406439338798977.jpg

    近日,济宁市政府发布《关于调整市政府领导同志工作分工的通知》。根据人员变动和工作需要,确定对市政府领导同志工作分工进行调整:[详细]

    04-07 08-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有速度更有温度 济宁全民健康跑画面很“暖”

    W020190405569997828480.png

    5日上午,由碧桂园·济州府独家冠名的2019济宁全民健康跑活动在春意盎然的蓼河绿道“温暖”开跑。在这条被春光包围的赛道上,母亲牵着儿子的手一起跑向终点,父亲推着婴儿车快乐前行……在这条以爱为名的跑道上,有速度更有温度,家庭才是永恒的主角。[详细]

    04-06 07-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癌症女主播感动网友 黑龙江粉丝辞职前来照顾

    W020190405766061892255.png

    10年前,26岁的济宁女孩曾佩被查出乳腺癌,她勇敢地与病魔对抗。去年,她成为一名网络主播,向网友展示了她坚强乐观的态度。黑龙江粉丝高阳被她的精神打动,毅然辞职前来照顾。他说,即便这是曾佩生命的最后一程,他也将一直陪在身边。[详细]

    04-06 07-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