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2019-04-16 14:02:00 来源: 济宁经开区管委会 作者:

  为深入分析全区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4月11日,济宁经开区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传达相关环境保护工作精神,总结近期环保工作,安排下步工作任务,提出相关要求,进一步压实环保工作责任,确保环境保护工作实现新局面。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秋生主持并讲话,济宁商贸物流园区副主任魏庆水出席会议。

  陈秋生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部门单位、各企业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以各级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抓手,强化工作举措,夯实工作责任,集中精力解决了一批影响全区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全区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广大群众对生态环境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对存在的问题有清醒的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和压力感。要全面梳理。狠抓燃煤锅炉、扬尘、机动车尾气、散煤、涉气企业、狠抓生活面源等六个层面的污染治理工作。要协调联动。各部门单位要齐心合力,形成问题查找、问题整改、环境监督的联动响应。要畅通环境保护举报监督渠道,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严肃问责。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强化督查检查,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责任,切实做到问题不放过、工作不迁就、问责不手软。要严守纪律。两镇、各部门要严格遵守和执行督察检查工作的各项纪律,实实在在的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

  陈秋生强调,保护好生态环境,不仅是生态建设,更是政治建设。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力、更严的措施,不断提升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工作成效,为全区干部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条件,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保障。

  会上,济宁商贸物流园区副主任魏庆水就近期全区环保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环保局主要负责人就全省专项检查工作和近期环保情况进行了通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