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举行燃气管道泄漏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019-06-28 15:53:00 来源: 经开区管委会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突发事件应急抢险救援能力,增强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生产安全事故损失和危害,6月27日,经开区燃气管道泄漏应急救援演练在济宁中石油昆仑能源有限公司经开区分公司举行。 

      

      济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佳琦,济宁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启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朋,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李祥、济宁中石油昆仑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汤景山等出席演练活动。活动由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郭彦德主持。 

      

      此次演练模拟燃气管道因第三方施工泄漏起火,现场一名人员受伤昏迷,燃气管道泄漏对辖区的安全运行造成重大威胁。面对突发事故情况,经开区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立即开展应急救援行动。在现场总指挥统一指挥下,济宁中石油昆仑能源有限公司及区应急、公安、消防、交警、医疗等应急抢险人员协同作战,进行事故报警、现场管制、险情处置、抢险抢修和恢复供气等场景的综合性演练。 

      

      

      在演练现场,消防官兵一边对事故现场泄漏的天然气进行喷水驱散,一边将受伤人员抬到安全区域,赶来的120急救人员对受伤昏迷人员进行初步急救,然后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与此同时,济宁中石油昆仑能源有限公司抢险人员在消防队员的掩护下对受损管道进行抢修,关闭调压箱阀门和燃气表阀门,对周边天然气浓度实时监测,进行焊接堵漏修复工作。最终,在应急、公安、消防、交警、医疗、燃气公司等部门协力配合下,完成了这次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结束后,济宁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启文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经开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这次演练是对经开区应急指挥水平的一次实战检验,对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体系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效性,增强应急救援队伍抢险救灾的战斗能力都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希望经开区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提升年”活动为总要求,不断积累实战经验,进一步完善细化应急预案和措施,全面提高应急救援响应、救援实战以及协同作战能力,广泛宣传和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推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深入开展。 

      

      李朋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近期全国范围内一系列的生产安全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安全生产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全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着力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开展常态化的应急演练,确保应急预案更加科学,反应机制更加灵敏,要以“宁愿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态度,筑牢安全生产最后一道屏障,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切实构筑全方位、立体式安全生产救援体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微山副县长直播卖湖产品 3小时销售额破20万

    W020190627815652551527 (1)_副本.jpg

    日前,在济宁市微山县国家湿地公园,一场小龙虾+电商直播为主题的淘宝直播“村播计划”暨2019微山湖小龙虾美食节活动精彩上演。通过三个小时的淘宝直播,特色渔湖产品订单达5000多单,销售额突破20万元。[详细]

    06-28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电梯夹人?济宁市场监管局直击群众投诉问题

    W020190627812505426437_副本.jpg

    6月27日,济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市、区两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和省特检院济宁分院的专家,现场“会诊”市长热线电话投诉中群众反映的一处电梯问题,排查消除事故隐患,保障公众乘用电梯安全。[详细]

    06-28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食品生产企业迎来特殊“考察团”

    W020190627440990889977.jpg

    6月27日,山东康泉食品有限公司迎来了一批特殊“考察团”,作为济宁市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透明工厂”开放主题活动的体验者,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生产企业和消费者代表组成的近四十人的参观队伍,走进企业,零距离参观其食品生产线和加工制作过程。[详细]

    06-27 18-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一家企业上严重超标重点排污单位"黑榜"

    timg (1).jpg

    近日,生态环境部向社会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自动监控数据严重超标的115家重点排污单位名单,其中,兖州市绿源食品有限公司在此名单。[详细]

    06-27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董梁高速济宁段跨黄河特大桥预计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

    W020190626775327999341.png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梁山县董梁高速跨黄河特大桥施工现场,实地探访黄河特大桥建设进度。据了解,黄河特大桥预计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详细]

    06-27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朴实的曲阜人,造就了地道的“熏豆腐”

    360截图20190626064931259_副本.jpg

    曲阜也,华夏古都。周公封地,孔子故里。千年的沉淀,留下的不仅是无数人心之向往的世界文化遗产,还有这座小城独有的饮食文化。孔子有云:食不厌精、脍不厌细。除了登上国宴的“孔府菜”,这里的小吃也是一绝。曲阜熏豆腐,一道独有的地方小吃。[详细]

    06-26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