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召开村情分析会诊和集中整治工作会议

2019-08-02 10:13:00 来源: 经开区管委会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关于深入推动“双基”工作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大干三季度”动员会议精神,近日,马集镇召开村情分析会诊和集中整治活动工作会议。

  会议由马集镇党委书记王建国主持,区党工委组织部部长刘宝成、区党工委组织部副部长钱晶,区派马集镇第一书记,马集镇班子成员、各服务区书记参会。

  会议首先由各服务区书记逐村汇报各村情况,重点围绕村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村级后备力量培养情况、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情况、抓党建促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农村发展党员情况等五个方面逐村“过筛子”,查问题、找差距,各科级干部、第一书记分别有针对性进行补充发言。

  会上,区党工委组织部副部长钱晶通报了刘部长到村走访调研问题反馈情况,刘宝成部长对村情分析会诊做出点评并对下一步集中整治工作开展做出指导。

  刘宝成部长对马集镇各村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镇党委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抓班子、干部教育管理,抓集体经济举措落实深刻,镇村干部关系融洽和谐,“走百家”活动开展有效,并对振地建设标准高,党内生活有序开展进行充分肯定。

  王建国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强调开展村情分析会诊工作,是正确认识、客观评价村干部、增强村级班子整体效能的需要,是监测评判村级班子运行和准确掌握村干部状况的一个有效手段,也是进一步加强村级班子和村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全镇上下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立行立改、狠抓落实,以壮士断腕、刮骨疗伤的勇气推进此项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邹城街头,城管执法车一路狂奔,连闯红灯

    W020190801483631124259_副本.jpg

    近日,邹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钢山分局三中队的队员们正在巡逻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停在路边,司机表情痛苦。随后一路闯了几个红灯,将其送往医院。[详细]

    08-02 06-08大众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旅游诚信“红黑榜”信息公示

    u=2255926702,2306646715&fm=26&gp=0_副本.jpg

    8月1日,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济宁市旅游诚信“红黑榜”信息公示》。其中,7家单位诚信经营上红榜2家旅行社上黑榜。[详细]

    08-02 06-08大众济宁·海报新闻
  • 雨雨雨!济宁今明两天都有雨 出门别忘带伞

    timg (2).jpg

    济宁市气象台发布降雨天气预报,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影响,预计7月31日夜间至8月2日,济宁市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天气过程,伴有雷电,雨量分布不均,雷雨时短时阵风7~8级。[详细]

    08-01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七天无理由退货!济宁将在全市实体店中进行推广

    timg (3).jpg

    买完东西就后悔了,怎么办?七天无理由退货可以为你的冲动消费买单。“七天无理由退货”此前一直存在于网购中,大部分线下实体店只能协商退换。近日,记者从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全市开展实体店无理由退货工作,引导相关经营主体主动...[详细]

    08-01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民注意,你家的天然气涨价了!

    t015298a7a6700c3f26_副本.jpg

    根据济宁市发改委《关于济宁城区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然气价格有关事项的通知》(济发改价格〔2019〕201号)的要求,现将济宁城区(包括任城区、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然气价格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详细]

    07-31 06-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2019年济宁事业编考试9万余人笔试 竞争比16:1

    W020190730358567221211_副本.jpg

    近日,2019年济宁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工作全部结束。此次招聘共提供5665个招聘计划,9万余名考生参加笔试,设置考场3051个。[详细]

    07-31 06-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