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上这套新系统 济宁经开区村集体支出当天支付

2020-08-10 15:21:36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以前村集体支出一笔费用,向镇经管站交上材料以后,要等上十来天,钱才能转到卡上。自从镇经管站使用了“新系统”,我们交上申请,当天钱就可以转到卡上,真快捷!”为新系统点赞的是济宁经开区疃里镇高庙村会计张国锋。

  张国锋口中的新系统是农村“三资”管理阳光在线系统。作为全市试点县市区,济宁经开区率先在两个乡镇使用该系统,通过将村级资金、资产、资源与银行账户和流转合同等有效关联,实现线上关联支付、账务处理、财务核对、资产资源流转管理、“三务”公开、“党建”管理等多项功能。

  “新系统不仅快捷!而且村的账户还能生成二维码,二维码贴到公开栏中,群众一扫二维码,就可以详细地了解村内所有收入支出情况,非常公开透明!”张国锋说。

  据介绍,目前该系统主要包括财务系统、支付系统、资产管理、资源管理四大功能。财务系统,可实现财务集中核算,根据银行流水自动生成记账凭证,各村财务与银行相关联,实现线上关联支付;支付系统,村级人员可由多种方式提交支付申请,支付均由镇经管站工作人员通过“银农直联”支付;资产管理,可以进行村级各类基础资源的新增及录入,随时分类查询资产的构成、数量、变动及管理使用等信息;资源管理,实现对村级各类基础资源信息的变动管理,分类查询资源数量、承包期限、承包费收取和实际收款情况,自动生成资源明细台账和汇总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