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周边保畅通 济宁经开交警上好开学第一堂安全课

2020-09-01 17:44: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徐恩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徐恩军 济宁报道

  9月1日,为给学校周边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增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济宁经开区交警大队针对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特点,增派警力提前上岗,在辖区疃里镇中心小学、疃里镇中学、疃里三中等多个学校设置护学岗,护导学生过马路、引导接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严防路口和学校门前发生交通拥堵现象,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

  大队宣传民警结合“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活动主题,深入辖区疃里镇中小学校,在校门口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致中小学生的一封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学生们面对面进行交流,要求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当好一名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

  同时,宣传民警利用多媒体课件向学生们开展“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设置了互动知识问答、交通安全体验、交通法规学习、道路指示标识标牌学习等多个内容环节,把交通安全知识融入活动中,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更深刻地认知敬畏生命、敬畏安全,切身体会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