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党工委召开《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0-10-20 10:5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日前,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会召开。

  会议邀请律师以《依法行政的民法典思维》为题,用专业的法学知识讲述了《民法典》出台的背景和时代意义、编纂过程中的争议焦点、《民法典》的制度特色、地位作用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全面阐释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影响。

  会议指出,要把贯彻实施《民法典》作为当前全区法治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各单位要加强学习宣传,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要继续提高对《民法典》的学习认识,推动形成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立足职能职责实际,抓好学用结合,全面保障《民法典》贯彻落实,维护好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