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济开发区“七项制度” 抓牢抓实村级班子建设

2020-10-22 08:35: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把村级班子建设作为提升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农民增收的重点工作来抓,他们在全区村级党组织中推行“七项制度”,助推乡村振兴。

  这是今年6月初,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疃里镇狄家村党支部书记狄宣曾在村民代表大会上对全体村民做出的一份承诺。发起承诺时,狄家村的肉鹅养殖规模只有3000只,会议结束后,狄宣曾立即投入到兑现承诺的实践中。他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走村入户了解群众意愿,拜访规模养殖企业学习经验,奔赴周边县市了解市场行情,同时又积极协调沟通了周边六个村庄,和他们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发展肉鹅养殖项目。现如今,新建成的肉鹅养殖基地里,一万五千只肉鹅长势良好,对完成当初的承诺,狄宣曾信心满满。

  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疃里镇狄家村党支部书记狄宣曾:目前为止,我们已经销售了五批肉鹅,到年底还能再销售三批,我们村整体经济收入能增加15万元,也兑现了我给我们村的承诺。

  党支部实事承诺制度,是济宁经济开发区创新工作思路,推行“七项制度”、检验村级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这项工作要求各村党支部结合本村实际,围绕村级急需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实事好事,确定3—5项承诺事项,向党员群众公开、承诺办好,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疃里镇狄家村村民狄宣普:我们书记对我们的承诺,下一步想干什么很透明,然后他们在实施的过程中,我们全体村民也可以监督,书记做的事我们村民也很满意,很到位。

  除此之外,济宁经济开发区还在村班子开展“双述双评双体检”活动、实行村干部定期评选表彰制度、“支部领办产业示范村”评选制度、村级集体经济“标杆引领”和“后发崛起”挂牌表彰等七项制度。通过这些制度的实施,有效提升了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增加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为全区农村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