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经济开发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2020-10-23 09:46: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10月17日是全国第7个扶贫日,在扶贫日到来之际,济宁市经济开发区各领导分赴各镇村亲切看望贫困户,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到疃里镇田庄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收入、目前经济状况、家人身体状况、居住条件等情况,并且带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在疃里镇田庄村田发才家里,党工委书记察看了贫困户的档案资料、房屋是否漏雨及自来水是否正常通水,并亲切拉起了家常,得知田发才的儿子正在上大学,党工委书记说,贫困只是暂时的,生活还是有奔头的,要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相信党委、政府,生活会越来越好。他同时叮嘱随行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动态关注贫困户的收入及生活状况,动态监测,即时帮扶,确保所有贫困户稳定脱贫。

  疃里村马桥村的负责人走访慰问贫困户,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收入和生活情况,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察看了贫困户的房屋安全及饮水情况。

  在贫困户王云浮家中,看到电代煤设施与照明设施共用线路存在安全隐患,随即嘱咐随行的镇村负责人要重新布置线路,确保贫困户安全过冬。同时,他叮嘱随行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党委、政府十分关心贫困户的生活,相关部门要真正把贫困户当成自己的亲人去对待,要下绣花功夫,确保他们脱贫之后不返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