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马集镇“雏鹰课堂”开课

2022-01-21 17:54: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王宁 济宁报道

  为丰富农村青少年儿童的假期生活,补齐农村儿童的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的短板,1月20日,济宁经开区马集镇政府在马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了“雏鹰课堂”志愿服务项目开班仪式。

老师现场辅导

  “家长白天要打工,孩子放假在家没人管,总担心他们在家里看电视、玩手机,现在村里举办这个‘雏鹰课堂’,有老师带着孩子们培养兴趣、辅导学习,家长们就放心多了。”马集村党总支书记杜昌玉介绍,马集村“雏鹰课堂”目前已招收近20名学生,配备了2名志愿者老师和2名村级志愿者,在接下来的假期时间里,还将开展课业辅导、科技普及等多种课程。

“雏鹰课堂”开课

  “雏鹰课堂”志愿服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帮家长解决了孩子无人照顾的后顾之忧,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下一步,马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加大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号召各类志愿者、大学生、技术人才参与,逐步打造成类型多样、层次多元的组织结构。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