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高效回应群众诉求 办群众满意医保

2022-04-22 18:3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梦迪 唐首政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贾梦迪 通讯员 唐首政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济宁经开区医保部门始终立足解决群众诉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优质、高效、规范办好办实每件工单,不断提升工作质效。目前,共办理12345工单6件,按时办结率100%,结果满意率100%。

  2021年12月,济宁经开区郑女士在村里给丈夫、儿子均缴纳了2022年度居民医疗保险,事后得知,孩子学校内已经缴纳医疗保险,丈夫单位也交了职工医保,现导致医疗保险交重,希望协调退回多缴纳的费用。济宁经开区人力资源部医疗保障科核实情况后,迅速为其办理医保退费。“办结效率真是快,第二天退款就到账了,为咱区效率点赞。”此事的处理结果,郑女士表示十分满意。

  “我们安排专人负责,收到工单后迅速联系诉求人,全面核实诉求情况。政策咨询类的,当即解答当天答复。一时难以解决的,汇报主要领导,研究解决,确保群众诉求立即交、马上办,并做好跟踪服务、及时反馈。”经开区医疗保障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咨询类工单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办结,建议、求助、投诉类工单压缩至2个工作日内办结,还建立了工单回访机制,回访群众满意后,再进行系统办结。涉及到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工单,他们积极主动与相关单位沟通具体情况,加强协作配合,及时跟踪进展情况,联合解决群众诉求。

  民生无小事,12345热线是服务群众的纽带,也是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平台,经开区医保部门将认真对待每一个来电、每一次来访,并耐心受理、认真答复,力争让每一位来电来访的群众都能满意。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